close

剛剛回家過馬路的時候

看到了一個推著推車 上面堆滿了撿來的紙箱的老伯伯

我看著他 慢慢得走 慢慢得推著車 慢慢得走

突然 砰! 一聲 他的紙箱掉了 而我 愣住了...像往常一樣的愣住了

我真的很想 很想 走過去幫他把紙箱撿起來 幫他推車過馬路

可是從以前到現在 我從來沒有做過

一直一直都是傻傻著看著像他這樣的老人們 顫顫巍巍得彎下腰 在馬路邊撿起紙箱

左右擺弄著 卻都疊不穩 東掉一個 西歪一個得整理他們好不容易回收來的資源....

而我 一直以來 遇到這種情況時 都是一步三回頭得走 腦海裡重播著同樣的畫面得走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老是無法鼓起勇氣踏出那一步

每每 三不五時 偶爾遇到好心爽朗的路人 毫不遲疑得走上前幫忙的時候

我都打從心底得羨慕跟佩服

明明就是一件小事 為何對我來說卻是那麼得難以做到....

 

寫著寫著 又不禁想到 以往摔車 停車遇到困難的時候 伸出援手得那些好心路人

總是讓我覺得很溫暖

 

下次 我將會鼓起勇氣 走上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